知識問題

最近常看見線上英文的廣告,好像很方便的樣子,後來,問了一下有關老師的問題,是菲律賓老師,聽到這個我就…打了退堂鼓…



我也不是歧視,只是對菲賓律人的印象,就是說英文有滿重的口音,真的是滿疑惑的?

我英文是滿差的,雖然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,但只是想解惑…


 


最佳解答



全球英語散佈的情況,一國外學者Kachru (1985)曾用三個同心圓來表示


(1)內圈(inner circle)是傳統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,如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國;


(2)外圈(outer circle)是賦予英語法定地位而成為一種通行語言的國家,如新加坡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等五十幾國;


(3)擴展圈(expanding circle)則泛指世界其它以英語為外語的國家,如:台灣、日本、韓國…





大大說的「菲律賓」就是在外圈,英文就是他們的法定語言,而英文程度主要還是跟教育體制有很大的關係.


 


菲律賓學生最小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英文了,一路到大學大多受英語教育 (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念大學的),尤其在首都大馬尼拉區的大學,教授幾乎是以英文授課,教科書也九成以上是採用英文書,而學生小至作業、報告,大至考試、畢業論文,一律也是用英文,這樣的教育之下,英文自然有一定的水平.


 


其實有些人質疑在台灣的某些菲勞菲傭英文不佳, 那也是事實, 卻也不完全對. 主要還是看個人生活成長的背景. 台灣菲勞的教育水準本來就參差不齊. 您也許遇到大學畢業的菲勞, 英文自然是呱呱叫; 但如果是遇到只讀完小學的, 那跟他難免就是雞同鴨講. (參考YAHOO知識家 為什麼菲律賓國家的人英文好?)


 


2010新托福排行,前三名分別是新加坡、印度和菲律賓





2009年亞洲多益TOEIC排行,我們還是在菲律賓之後!





 


2008年雅思IELTS亞洲排行,也是在菲律賓之後~





每個數據在在說明,台灣的英文…冏呀!


 



 


其他回答


 


線上學英文的確滿多是菲籍老師,但大部份都會挑過,通常都有提供免費試讀不是嗎,你應該試看看的


就我所知English town就大多是母語為英語系國家,但不是一對一的喔!而且價格比較高,但它除了可以上課外,有自己的英文學習的資料庫可以提供給學生,也是不錯



再者是HiTutor線上英文,老師有分中籍、歐美籍和菲律賓籍老師


不知道你是不是問到這家,我有試讀過菲律賓老師的課,其實沒什麼口音耶(你可以聽看看),都一對一,每個老師的教育程度都大學以上,有教學經驗的,他們大多教日本和韓國學生,我覺得滿ok的!上課過程滿好玩的,用skype上課,用線上教材,全英文對話互動,你可以就試讀看看吧,反正是免費的


我本來是這2家在比較,後來因為荷包有限,我選HiTutor的菲籍老師,一方面是money,另一方面我覺得一對一上課我會比較有學習的動力你如果有需要,也多方比較吧,畢竟每個人狀況不一樣


你如果有需要,也多方比較吧,畢竟每個人狀況不一樣


線上英文有很多家,你搜尋線上英文自然就一堆了,每個都試讀吧


 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205140586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